霁韵

没事zuo一zuo,zuo过就过,所以请给我台阶~

暧昧 - 薛之谦

四十四·近乡情怯

前阵子刚给别人解释了什么叫“近乡情怯“,这一周,摊上了自己。

周末开始的惴惴不安,让这周过的异常缓慢。工作的时候,不时的看日历和手表,掰着手指算日子。总觉得,这日子怎地就过的这样的慢。半夜总是没来由的醒来,不是被惊醒。然后拿起手机看几点,明明屏幕光线已经调了最暗,黑暗中,还是那样明亮。

2点15。

4点33。

5点26……

时间点记得异常清晰。是心里有事。

脑海里总有一个画面来回播放。车来车往的高铁站出发层,穿着风衣,戴着墨镜的我,风中凌乱。这种不安,大概就是信任危机,亦或是,对自己的不自信?

塔罗算了又算,不算好的牌面寓意。到了最后,都是形而上的问题,问自己内心,是否能做到公正公平的对待自己,是否能做到节制?过去不可追,未来不可知,若是真的发生,自己能不能做到,一个转身,永生永世不再相见?

恨不能在周末前收到讯息被通知,见面作罢,改日再约。然后可以心安理得的好好睡觉,也不用准备这个准备那个。提前通知改期或取消,总比被放鸽子来的好。我是真的怕,一个人在人群中孤立无援,那种感觉太绝望。

或许近乡情怯本不应该这样,然而是不是近乡不敢肯定,情怯是真的不折不扣,如此的害怕,却还要鼓起勇气去做的事情,真的太磨人了……

哎……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霁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